当前位置:

劳动成为大学必修课 长沙医学院开设新型课程

来源:红网 作者:张炯宇 尚蕾 编辑:易征洋 2018-05-04 19:28:31
时刻新闻
—分享—

劳动教育课上,学生在保卫巡逻

学生讲解员在学校校史馆讲解校史

爱卫会学生维护校园,绿化维护

  红网时刻5月4日讯(通讯员 张炯宇 尚蕾)让学生去“当”环境维护员、巡逻员、引导员、接待员……今年,长沙医学院面向在校学生开设了一门特殊的“劳动课”。

  “《中国教育改革与发展纲要》中指出,加强劳动观点和劳动技能的教育,是实现学校培养目标的重要途径和内容。各级各类学校都要把劳动教育列入教学计划,逐步做到制度化、系列化。为此,我们才特别推出了这门新式课程。”长沙医学院副校长周启良介绍。

  周启良表示,开设劳动教育课,其目的主要在于培养学生吃苦耐劳、执着坚持、团结协作的品质,增强学生社会责任感,让同学们通过体验劳动的艰辛,懂得劳动成果的来之不易,从而热爱劳动,珍惜劳动成果,提高思想道德水平和劳动技能,使学生成为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合格人才。

  具体负责劳动教育课实施的长沙医学院后勤处处长周艳介绍,劳动教育课以培养学生从事实践服务为主,内容涵盖校园绿化维护、保卫巡逻、食堂就餐秩序维护、学校校史馆的日常接待以及校园的引导咨询讲解等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张炯宇 尚蕾

编辑:易征洋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8/05/04/41691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