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云田镇积极开展“两癌”免费筛查宣传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陈益宜 编辑:曼曼 2018-05-08 15:28:1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5月8日讯(通讯员 陈益宜)今年是农村适龄妇女“两癌”免费筛查作为省重点民生实事项目实施的第三年,随着前两年“两癌”免费筛查的逐步落实,今年“两癌”免费筛查面临的难度和阻力增大。为提高辖区,特别是偏远地区育龄妇女对“两癌”免费筛查知晓率与参与率,近日,株洲云田镇开展了多项宣传活动。

  云田镇多方式、全方位发动宣传,通过印发“两癌”知识手册、更新村级宣传栏内容、在人流密集处设置“两癌”咨询台、在微信群等网络平台发布通知、悬挂宣传条幅等多种宣传形式有效开展“两癌”免费筛查和保健知识宣传工作。与此同时,云田镇积极走访摸底调查。镇卫计办召集各社区卫计专干开展“两癌”筛查动员会议,各村妇女干部走村入户,提早对辖区35-64岁育龄妇女进行走访摸底造册;深入“华强方特”、“公路养护中心”等流动人口聚集场所,引导妇女报名参加“两癌”免费筛查,确保每一位符合条件的育龄妇女真正享受到政府的惠民政策。

  在镇、社区各级卫计工作人员的积极宣传下,广大妇女提高了对“两癌”防治知晓率,调动了参与“两癌”免费筛查的积极性,为“两癌”免费筛查项目推进奠定良好基础。

来源:红网

作者:陈益宜

编辑:曼曼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8/05/08/41687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