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9岁“卵巢癌妈妈”:孩子才10个月,我舍不得离开

来源:红网 编辑:曼曼 2018-05-08 15:43:0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5月8日讯(通讯员 黄晓璐 段玲玲)女子本弱,为母则刚。在长沙珂信肿瘤医院二病区妇瘤科的病房里,任欢(化名)和母亲正在安静地吃饭。第一眼见到任欢,就被她甜甜的笑容打动,高挑的身材,年轻秀美的五官,温婉如风的笑容,很难想象三十岁不到的她已是两个孩子的妈妈,大宝今年4岁,小宝仅10个月,除此以外,她还有另一个身份:卵巢癌患者。

  一个多月前,任欢时不时感觉腹痛腹胀,由于每次排便后症状有所缓解,她以为是饮食不当,肠胃不适引起,便自行服用肠胃药物治疗,持续了一个多月她发现症状并未减轻,心生疑惑前往医院检查确诊卵巢癌。

  “我家大宝4岁了,小宝刚满10个月。”说起两个小孩,病床上的任欢一脸甜蜜。她说自己刚开始确诊病情的时候,整个人是木然的,“从来没有想过自己会得这种绝症。要是我走了,两个孩子怎么办?”

  长沙珂信肿瘤医院妇瘤科主任喻霞教授介绍,任欢确诊时病情恶化程度深,体内肿瘤已经生长到较大体积,不适合立即接受手术,需先通过术前新辅助化疗缩减肿瘤,降低风险才可进行下一步手术治疗。

  喻霞主任表示,卵巢恶性肿瘤是女性生殖器官常见的恶性肿瘤之一,发病率仅次于子宫颈癌和子宫体癌。卵巢肿瘤由于患病初期很少有症状,常在健康查体时发现,卵巢恶性肿瘤早期体征诊断较困难,一旦确诊,7成以上都是III期和IV期。手术、化疗虽可以延长患者生命,但相对而言5年生存率很低,只有20%-30%左右;而I期的5年生存率则有80%,II期卵巢癌5年生存率为40%。

  如果突然出现原因不明的腹胀、盆腔或腹部疼痛、进食困难或易饱感、尿路刺激症状,并且频繁或持续出现时,需警惕是卵巢癌所致。喻霞提醒,“疼痛、月经不调或不规则子宫出血、持续消瘦等可能是卵巢癌症状,应及时前往正规医院检查,排查病因。”另外,女性同胞一定要重视防癌体检,有条件的女性应每年最少要做1次妇科检查,包括乳腺检查和盆腔B超检查等。

来源:红网

编辑:曼曼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8/05/08/41687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