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青春痘”竟是传染性软疣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彭放 编辑:曼曼 2018-05-09 09:58:47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记者 彭放 通讯员 杨芳

  13岁的小艺脸上长了几个痘痘,开始以为是青春痘,随后发展到手臂、后背,经医生诊断为传染性软疣。长沙市第四医院皮肤科主任、主任医师周平华提醒,春夏季节,人们皮肤暴露部位增加,传染性软疣患者明显增多,该病常被误以为青春痘或皮肤过敏而延误治疗,造成疾病进一步传播。

  同一天来就诊的亮亮也被诊断为传染性软疣。一周前,妈妈发现4岁的亮亮手臂上出现几个痘痘,担心是水痘,但幼儿园保育老师判断不是,她就放心了。直到孩子身上的痘痘越长越多,痒得睡不着觉才来就医。近一个月内,市四医院皮肤科共接诊50余例传染性软疣患者,其中大多数是儿童和青少年。

  周平华介绍,传染性软疣是由病毒感染引起的一种传染性皮肤病,多通过直接接触传染,也可自体接种,公共浴池和泳池、共用毛巾等是主要的传播途径,具有传染性强、容易复发等特点。预防传染性软疣要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避免与患者密切接触,避免与他人共用毛巾、浴巾、衣物等。患病后,衣服要煮沸消毒;尽量避免抓挠患处,以防病毒传播到全身;要及时就诊、彻底治疗,以防复发。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彭放

编辑:曼曼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