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桑植县将对7000名农村妇女进行免费“两癌”筛查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谷晓君 编辑:曼曼 2018-05-09 14:57:3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张家界5月9日讯(通讯员 谷晓君)近日,张家界桑植县空壳树乡卫生院人头攒动,热闹非凡,农村妇女成群结队来到这里参加“两癌”免费普查活动。这是桑植县今年第一个集中进行农村适龄妇女“两癌”免费普查工作的乡镇,由此,吹响了桑植县“两癌”免费普查工作集结号。

  此次普查普治内容主要包括乳腺触诊、乳腺彩超、白带常规TCT,盆腔B超、阴道镜检、宫颈组织活检、必要时乳腺钼钯等。检查中,普查工作人员对检查出的问题及时告知普查对象,对提出的问题认真仔细地解答并及时对查出患有妇科疾病的妇女进行治疗,以降低妇科癌和各种妇科病的发生。 活动当天,该乡近300人进行了“两癌”免费普查。

  据悉,今年是“两癌”免费普查民生项目在我县实施的第三个周年。为了确保工作质量,桑植县成立了农村妇女病普查普治工作领导小组,下发了《桑植县农村适龄妇女“两癌”免费普查工作实施方案》文件,明确了各级主管和任务,对各乡镇免费普查时间、地点、日程进行了排班安排,并抽调26名医务人员组成专业技术队伍。为了确保效果明显,每到一个乡镇集中点,县妇幼保健院的专家自带洗漱、生活用品住扎下来,一干就是三到四天,对各乡镇进行集中普查,做到不漏掉一个应检妇女。

  另悉,这次检查活动持续进行到6月中旬,将为该县县7000名农村35-64周岁农村妇女进行免费“两癌”筛查。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谷晓君

编辑:曼曼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8/05/09/41685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