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孩子换牙需注意 别等牙坏再后悔

来源:红网 编辑:曼曼 2018-05-10 11:11:1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5月10日讯(通讯员 唐亮)“女儿7岁,最近总是舔松动的两颗门牙。听说孩子经常舔,会使新长出的牙齿歪歪扭扭。怎样才能让孩子长出一口整齐、美丽的牙齿?”薇薇妈妈打电话咨询。乳牙换恒牙,父母应该怎样做,才能帮助孩子长出一口整齐、漂亮的牙齿?

  长沙好牙依口腔温晓莉院长告诉记者,导致孩子恒牙萌出不整齐的原因除了先天遗传外,与孩子的不良习惯有重要关系。“乳牙在将掉未掉、恒牙萌出时,只需50克的力就可以造成牙齿的移动。孩子用舌头舔牙齿的力量达到了500克,足以使牙齿的位置发生改变。家长一旦发现换牙期孩子有经常舔牙齿、咬唇、吃手指头、偏侧咀嚼等不良习惯,一定要及时纠正,以防牙齿排列不整齐。”

  温晓莉介绍,牙齿主要功能是咀嚼食物,咀嚼食物能促进乳牙牙根的生长发育以及自然吸收、脱落,不常咀嚼一定硬度的食物会影响到牙齿的生长。孩子到六七岁左右,恒牙就开始陆续萌出,替换原有的乳牙。有些孩子恒牙虽已萌出,乳牙却常常不肯“让位”,迫使恒牙不得不从乳牙的舌侧或唇侧长出,形成“双层牙”,造成恒牙排列不整齐。这与孩子咀嚼能力差有关系。

  最后,温晓莉建议,若想让孩子长出一口漂亮、整齐的牙齿,可给孩子吃些富含纤维、有一定硬度的食物,如水果、胡萝卜、豆类、玉米等,以增加宝宝的咀嚼率。同时平时一定要注意口腔卫生,不要让宝宝形成龋齿。

来源:红网

编辑:曼曼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8/05/10/41683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