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跨越时间和空间:一封感谢信带来的感动

来源:红网 作者:何克勤 严素 编辑:曼曼 2018-05-10 11:19:34
时刻新闻
—分享—

郑先生(右一)向市一医院党委书记张壮军和主管医生熊健赠送锦旗和感谢信。

  红网时刻5月10日讯(通讯员 何克勤 严素)近日,长沙的郑先生手捧锦旗和感谢信匆匆来到岳阳市一人民医院办公室。他要把感谢送给医院呼吸科的医护人员。感谢信是这样写的:“在姐姐住院期间,他们精心照顾,每天查房时都要询问有什么不适,想尽办法让我姐舒服一点,是他们在她人生的最后时光,给予了最大的温暖与关怀。”

  送来感谢信的这位郑先生,他的姐姐已经在去年年底去世,他特地请假从长沙赶过来,就是为了真诚地道个谢。面对这样的一封感谢信,呼吸科主任余定红不无遗憾地说:只可惜病情太重,尽管全科人员携手尽了最大的努力,最终没能挽回生命。

  在郑先生的回忆中我们了解到,他的姐姐郑新梅女士于2017年11月24日因肺癌并全身多处转移住入呼吸科的。饱受疾病折磨的郑女士心情非常低落,而且整晚整晚睡不着。是医生和护士的陪伴与问候让他们一家人觉得很安慰。特别是余定红主任和熊健医生多次加班加点请其他科室专家会诊、做气管镜下冷冻治疗想办法帮她减轻痛苦。虽然病魔无情,病人还是离去了,但一个多月来医务人员始终不抛弃不放弃的精神,给了他们亲人般的温暖,让他始终铭记在心。

来源:红网

作者:何克勤 严素

编辑:曼曼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8/05/10/41683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