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肿瘤医院举办“麻醉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六站式考核”

来源:红网 作者:方松涛 孙辉平 编辑:易征洋 2018-05-13 15:33:3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5月13日讯(通讯员 方松涛 孙辉平)近日,由湖南省肿瘤医院麻醉手术中心承办的2018“中美肿瘤麻醉与镇痛论坛”暨湖南省抗癌协会肿瘤麻醉与镇痛专业委员会第一届第二次学术年会暨湖南省健康管理学会围术期医学管理专业委员会第二届第二次年会暨国家级“癌痛多模式治疗新进展”继教学习班在长沙举行。借此平台之际,湖南省肿瘤医院麻醉手术中心杨金凤主任牵头举办了“麻醉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六站式考核”培训。

  麻醉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六站式考核,包括“麻醉病历书写”“病史采集”“心电图、X线、CT、MRI判读”“麻醉病例分析”“麻醉技能操作”“体格检查”六站,考生将依次进入每个站点进行考核。来自湖南省肿瘤医院、湘雅医院、湘雅二医院、南华大学附一医院的带教老师进行了考核前的精心准备,他们亲自示范、耐心讲解,实时提问,学员们争抢练习,虚心求教,整个培训现场异常火热,每个学员都顺利完成考核。

  此次培训,分别来自全省各个麻醉住院医师培训基地的住院医师报名人数达到120余名,加上各基地的带教老师共计150余名参与,培训效果显著,反响很好,为全省各医院参与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的医师和带教老师的标准化培训指明了方向。

来源:红网

作者:方松涛 孙辉平

编辑:易征洋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8/05/13/41677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