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校和托幼机构需严防聚集性疫情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彭放 编辑:曼曼 2018-05-14 11:32:28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彭放 通讯员 赵锦)猩红热,是一种市民相对陌生的呼吸道传染病。监测数据显示,近期该病的发病人数增多。长沙市疾控中心提醒,学校和托幼机构等人群集中场所需做好防病措施,严防聚集性疫情。

  猩红热是一种急性呼吸道传染病,主要症状为急起发热、咽峡炎、全身弥漫性鲜红色皮疹,疹退后皮肤可出现脱屑或脱皮,患者多为5岁至15岁少年儿童,托幼机构和中、小学校是该病的高发场所。“猩红热目前尚无疫苗可预防,做好日常卫生和病例隔离治疗工作是防病的关键。”专家提醒,儿童居室、教室要经常开窗通风换气,每日至少3次,每次30分钟。托幼机构、中小学校要认真开展晨检、午检和因病缺课登记、追踪工作,做好教室、宿舍、食堂等场所和玩具、餐具等用品的清洁消毒工作。一旦发现可疑病例应及时就医、隔离治疗,患儿需持正规医疗机构开具的复课证明方可返校。

  此外,急性出血性结膜炎,即红眼病进入流行季节,易在学校、托幼机构、工厂等人群聚集的地方暴发流行。市民应注意保持手的清洁卫生,不用手揉眼睛;不与他人共用毛巾、脸盆、眼药水等用品。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彭放

编辑:曼曼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