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市表彰一批优秀护理工作者

来源:红网 作者:侯雨辰 编辑:曼曼 2018-05-14 14:35:0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5月14日讯(通讯员 侯雨辰)5月11日,湘潭市表彰一批在护理一线做出突出贡献的先进集体和个人,副市长刘永珍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全市护理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

  2017年至2018年度,全市护理工作取得了显著的成效。截至目前,湘潭市注册护士总数达到8287人,比2016年增长11%,全市医护比达到1:1.09,长期以来医护比例倒置问题有效改善。护士队伍的学历层次逐步提高,具有大专以上学历的护士占总数的89%。同时,全市二级及以上医院优质护理服务覆盖率达到100%,实行了非惩罚性护理安全(不良)事件报告制度,医疗和护理健康宣教覆盖率达到100%。此外,湘潭市引进、改进新技术、新材料、新设施,护理技术得到较快发展,培养急诊、重症医学、肿瘤、手术室、血液透析、介入治疗等14个专科领域1000余名省级专科护士,占全市护理人数的12%。

  当天,市卫计委负责人宣读了对优秀护理工作者的表彰决定。市一医院、市中心医院、市妇幼、市二医院等医院分别获得省、市2017年至2018年度优质护理服务表现突出医院、科室、个人及“三十年护理奉献奖”。市中心医院、市妇幼等四家医院代表做了典型经验介绍。

来源:红网

作者:侯雨辰

编辑:曼曼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8/05/14/41674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