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十家医院联手“救心”启动“胸痛联盟”

来源:红网 作者:宋玺 编辑:曼曼 2018-05-15 13:40:0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5月15日讯(通讯员 宋玺)为规范株洲地区急性胸痛诊治流程、进一步提高救治水平,充分发挥区域协同救治优势,5月13日,株洲市中心医院牵头组建的“株洲胸痛联盟”成立大会召开,全市10家医院成为首批联盟单位。

  “感谢株洲市中心医院胸痛中心,让我得到了重生”,近日,家住株洲市天元区雷打石镇的张先生,在急性心肌梗死成功救治出院,来到株洲市中心医院心内科门诊复诊时由衷发出感慨。

  时间倒回到4月26下午,在家午睡的张先生突感胸痛不适,家人立即将其送至雷打石中心卫生院,卫生院工作人员马上为其行心电图检查,心电图结果提示“急性前壁心肌梗死”,工作人员将病人转运至中心医院行对急性心肌梗死最有效的急诊介入治疗。从张先生达到中心医院到堵塞血管再通仅用时18分钟,从病人出现心肌梗死症状到梗死心肌得到血流再灌注也不到两小时。

  就在此前一周,也就是4月19日,中心医院胸痛中心专家团队来到雷打石中心卫生院进行了胸痛中心建设宣教,张先生能得到如此及时的救治,得益于此次宣教让该卫生院工作人员熟悉了急性胸痛的处置流程。

  在过去两个月间,株洲市中心医院胸痛中心组织专家,到社区医疗卫生机构,为基层医务人员及群众进行急性胸痛相关知识和处置流程培训。通过系统培训后,广大基层医务人员和群众对急性胸痛的危害和处理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为今后株洲急性胸痛的救治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来源:红网

作者:宋玺

编辑:曼曼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8/05/15/41673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