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市健康扶贫“一站式”结算实现全覆盖

来源:红网 作者:谭小林 盛孝辉 编辑:曼曼 2018-05-16 08:55:4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5月16日讯(通讯员 谭小林 盛孝辉)张家界市实现“一站式”结算全覆盖,以城乡居民医保系统为依托,将医保、民政、扶贫、财政、保险等五个部门的救助政策融入到一起,实现了建档立卡贫困患者先诊疗后付费、出院结算“零跑腿”。截至4月底,全市已有1324人次享受大病保险补偿起付线降低50%的优惠。

  近年来,张家界市健康扶贫工作稳步推进,制定出台了《张家界市健康扶贫工程“三个一批”行动计划实施方案》,采取大病集中救治一批、慢病签约服务管理一批、重病兜底保障一批行动措施,确保健康扶贫落实到人、精准到位。目前全市贫困人口参保人数达28.17万人,贫困人口参保率达100%。“一站式”即时结算服务的推行,是张家界市医疗保障水平稳步提升、健康扶贫精准到位的重要举措,建档立卡贫困户在全市范围内定点医院住院,费用由医院先行垫付,出院时由医保部门与各医疗机构结算,住院医疗合规费用个人实际报销比例达90%,特困人口达到100%,极大减轻了贫困人口的看病压力。

  除此之外,张家界市还狠抓疾病防控体系,把严重精神障碍、尘肺病、结核病等疾病的防治作为精准扶贫的重点,将严重精神障碍患者住院报销比例提高到每天120元,为贫困重性精神疾病患者每人每年给予5000元救治救助金;加强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建设,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解决农村居民“看病难、看病贵”问题,今年计划投资1.3亿元建设4所中心卫生院和4所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完成60名基层医疗机构本土化人才培养。截至4月底,全市已有1324人次享受大病保险补偿起付线降低50%的优惠、14.28万人次享受民政医疗救助,为患者减轻负担2643.4万余元。

来源:红网

作者:谭小林 盛孝辉

编辑:曼曼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8/05/16/41672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