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关爱儿童血管瘤 早发现早重视早干预早治疗

来源:红网 作者:付茜 编辑:曼曼 2018-05-16 14:15:18
时刻新闻
—分享—

图为即将康复的小心

  红网时刻5月16日讯(通讯员 付茜)3岁的小心(化名)之前就是一位血管瘤患者。小心刚出生时,父母以为是皮肤太薄出现的青紫斑并没有在意,直到小心4个月时血管瘤面积突然增大才引起重视,而且此时病情已经非常严重了。从4个月到3岁,小心一共做了5次生物等离子微创导入治疗术,面对每一次的“磨难”,小心却保持着坚强和乐观的态度,还经常宽慰在一旁心疼不已的父母会好的。3岁的小心喜欢唱歌跳舞,住院期间,小心总会在病房内开自己的小型“演唱会”,乐观向上的精神也感染了医院的其他病人。由于小心积极的接受治疗,即将在最近治愈并出院。

  血管瘤是由胚胎期间成血管细胞增生而形成的常见于皮肤和软组织内的先天性良性肿瘤或血管畸形,多见于婴儿出生时或出生后不久。我国新生儿血管瘤的发病率在3%-8%左右,也就是意味着每年最少有30万左右的新生儿患有血管瘤,居于婴幼儿皮肤病的第二位。事实上,血管瘤是一种较为常见的血管性疾病,确切的发病机制目前尚未清楚,大部分都是良性的。长沙启华医院院长杨明章表示,血管瘤可发生于任何位置,这些像“胎记”一样的东西,很容易被父母忽视。

  长沙启华医院院长杨明章表示血管瘤患者需要早发现早重视早干预早治疗,一旦确定是血管瘤或脉管畸形就需要到正规的医院接受治疗,如果未得到重视脉管畸形将会伴随一生并缓慢加重。

来源:红网

作者:付茜

编辑:曼曼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8/05/16/41670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