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醴陵市中医院帮扶脱贫 贫困户养蜂创收

来源:红网 作者:谭德伟 编辑:曼曼 2018-05-16 15:07:0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5月16日讯(通讯员 谭德伟)“要不是工作队帮我发展养蜂创收,我脱贫就难了。”5月15日,在醴陵市均楚镇周坊村村民彭友良的养蜂基地,他一边跟株洲醴陵市中医院扶贫队员张方乔说,一边打开蜂箱的盖子展示他的蜜蜂。

  看见蜂巢板上密密麻麻的蜜蜂,张方乔头皮一阵阵发麻。不过彭友良却顺手拈来,甚至连养蜂帽都没戴。他说,养蜂酿蜜不占地,投资少,算得上是一笔飞来的“甜蜜财富”。

  今年53岁的彭友良,家庭人口4人,由于自身发展动力不足成为了均楚镇周坊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工作队通过多次深入了解,决定帮他一把,送上了蜂种。可一系列的技术问题又摆在了彭友良的面前——蜂箱上没加防护措施,中午蜂箱太热,影响蜂群发展;蜂脾加得过快,造成蜂过于劳累易生病;蜂箱清洁不及时,生了巢虫。张方乔马上联系了养蜂技术人员指导来指导,第一年下来,他养的10多箱蜂收入不到1万元,但让他初步掌握了养蜂技术。今年,他买回木料自己动手做蜂箱,现在20多箱,估计年底2万多元纯收益。

  说到张方乔的帮扶,养蜂为他家庭带来的改变,彭友良激动地说:没有党的好政策,驻村工作队的帮助,想脱贫是无从入手,短短的两年时间收益明显增长,我坚信通过自己不断努力,日子肯定会更加美好"

来源:红网

作者:谭德伟

编辑:曼曼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8/05/16/41670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