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赤脚医生为老人“黑痣”治疗后恶化 竟是黑色素瘤

来源:红网 作者:卢薇 段玲玲 编辑:曼曼 2018-05-16 15:54:56
时刻新闻
—分享—

图为老人手术后

  红网时刻5月16日讯(通讯员 卢薇 段玲玲)今年65岁的董红英(化名)是湖南岳阳人,如今躺在病床上的她怎么也没想到,脚底一颗普通的“黑痣”竟然危及到自己的生命。

  三年前,董女士突然发现脚底出现了一颗花生大的黑斑,不痛不痒。去年的时候,董女士发现这颗“黑痣”越长越大,便找当地一位有名的赤脚医生检查。赤脚医生用刀将“黑痣”表皮划开后随便开了一些消炎药给董女士。吃了一段时间的药,董女士的“黑痣”不但没有消除反而疯长到核桃大小,之前切开的伤口出现了感染流脓。董女士这才到医院就诊,经正规检查后诊断为恶性黑色素瘤。

  湖湘中医肿瘤医院外科副主任聂治来介绍,黑色素瘤是来源于黑色素细胞的一类恶性肿瘤,多由黑色素细胞所形成的痣或黑色素斑发生恶变而来。最常见的发生在脚底、脚趾、手指末端及指甲下等部位。早期表现是在正常皮肤上出现黑色斑块,或原有的黑痣于近期内扩大,色素加深。黑色素瘤通常比普通痣大,一些早期的黑色素瘤,整个瘤体会有轻微的隆起,边缘凹凸不平,不像正常痣那样具有光滑的圆形或椭圆形轮廓,而且颜色深浅不一。由于早期不痛不痒,常常容易被忽视。而且皮肤黑色素瘤的病因复杂,目前唯一有证据的就是与过度接受紫外线照射有关。因此,早期诊断和治疗非常重要。

来源:红网

作者:卢薇 段玲玲

编辑:曼曼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8/05/16/41669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