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8岁少年患前列腺炎 久坐不动是主因

来源:红网 作者:易征洋 编辑:曼曼 2018-05-17 11:49:2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5月17日讯(记者 易征洋 通讯员 潘麒 杨正强)前列腺炎通常在中老年男性中比较常见,可来自娄底的李小华(化名)才18岁,却遭到前列腺炎的侵害,使自己的生活、学习受到严重的影响。

  “孩子这么小,连女朋友都没有,怎么可能得这个病呢?”5月15日,在湖南省胸科医院健康管理中心,当小华的妈妈得知儿子的体检结果后,说什么都不愿意相信。

  小华在父母眼中是一个从小就听话、爱学习的乖孩子,生活自理能力强,学习上也不用父母操心,家长和老师都给予了厚望,是同学们公认的“学霸”。小华也早早的定下奋斗目标,一定要考上理想的大学。在进入高三后,小华想尽一切办法挤出时间来多复习,有时连体育课都没有去上,坐下来看书一看就是好几个小时,几乎达到了废寝忘食的地步。

  今年4月中旬,小华出现了尿频的症状。“总想上小厕,一节课45分钟,我要跑2-3次厕所,但每次都尿得不多,晚上也要上好几次厕所,有时尿起来还有点痛”。因为病情隐秘,小华不敢把自己的这个“难言之隐”告诉老师和同学。“马上就要高考了,现在学习任务这么重,我担心自己病会影响到考试。”小华苦闷地说道。

  小华的闷闷不乐,被他的妈妈注意到了,在经过一番交谈后,小华道出了实情。因为担心孩子的身体,于是小华的妈妈便带着小华来到了湖南省胸科医院健康管理中心进行检查。

  医生在给小华做体查时发现耻骨上区有压痛,在完善相关检查后,发现小华的白细胞升高、体温升高、尿检异常、前列腺有压痛,挤压前列腺时,尿道口还出现了黄色分泌物,B超检查显示前列腺没有异常声像,确诊是急性前列腺炎症。经过医生的一番耐心解释后,小华的妈妈才明白缘由。在医生的建议下,小华也正在积极接受治疗。

  专家提醒

  “一般多见于中老年男性的前列腺炎可不是小病,现在有些年轻人患上这病,与学习和工作压力大、久坐不动以及不良生活习惯有关。”湖南省胸科医院健康管理中心副主任谭振介绍,青壮年处在前列腺分泌最旺盛的时期,由于学习压力大、久坐不动、饮水少和憋尿等原因,长时间压迫前列腺引起局部血液循环不好,造成前列腺液排出不畅,代谢产物堆积,生殖道防御能力下降,引发前列腺炎症。

  对此,谭振建议男性应保持会阴部清洁卫生,多饮水、不憋尿,成年男性应注意性生活的规律和清洁;避免久坐,适当增强体育锻炼,改善血液循环。饮食上建议每日脂肪摄入量控制在总热量的20%以下,多吃可增加抗炎抗癌能力的果蔬如番茄、西兰花、苹果、杏仁、花生等;忌食辛辣食物,远离烟酒,特别是急性前列腺炎患者,应绝对禁酒。如发现尿频、尿痛等不适症状,应尽早到正规医院接受治疗。

来源:红网

作者:易征洋

编辑:曼曼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8/05/17/41667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