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醴陵:“湘雅乡情”进社区 健康扶贫“零距离 ”

来源:红网 作者:李欣钰 李玲 编辑:曼曼 2018-05-17 15:21:4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5月17日讯(通讯员 李欣钰 李玲)“湘雅专家能够到社区医院来为我们贫困户看病,真的是太大的福利了!”湖南省醴陵市阳三石街道荆潭湾村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张明辉激动地说。5月17日,“湘雅乡情·专家醴陵行”活动首次进社区,醴陵市卫计局邀请到中南大学湘雅医院消化内科、肾病糖尿病科、乳腺科、妇产科的多名专家来到阳三石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坐诊,为醴陵市四十多名建档立卡贫困户进行免费诊疗。

  张明辉一家四口人,三年前,他的儿子身患尿毒症,每周靠3次透析维持生命,透析的医疗费用让这个家庭陷入了困境。不幸的是2017年4月,张明辉的妻子被检查出双肾多发性结石并肾积水,10月份他本人又被确诊为直肠癌。市卫计局根据大病专项救治政策,将其安排在泰安医院进行手术治疗与康复,产生的医疗费用共30987.66元,经城乡居民医保报销、大病保险报销、民政救助等渠道“一站式”窗口结算后,个人自付部分为5124.86元,考虑到他家的实际困难,自付部分的50%由泰安医院垫付,剩余的2562.43元全部由卫计局健康扶贫专项资金予以兜底。此外,其儿子与妻子的疾病治疗也按照健康扶贫相关政策全部保障到位。

  趁着此次湘雅专家到家门口坐诊,阳三石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提前为张明辉预约了湘雅专家杨俊文教授为其复查。当张明辉了解到自己身体恢复不错时,他不禁红了眼眶:“如果没有我们的好政府,没有这么多好政策,没有卫计局的帮助,我们一家人真的就没有希望了!真心感谢你们!”

  自2016年6月醴陵市开展“湘雅乡情·专家醴陵行”活动以来,来醴专家达639人次,他们利用业余时间进行坐诊、查房、手术以及授课培训等,造福百万瓷城百姓。现在,湘雅专家进镇卫生院,进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推进了优质医疗资源下沉,真正实现了“小病不出镇,大病不出市”,有效缓解了困难群众看病难、看病贵等问题,赢得一致好评。

来源:红网

作者:李欣钰 李玲

编辑:曼曼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8/05/17/41667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