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官黎坪街道启动贫困儿童营养改善项目

来源:红网 作者:欧爱琼 李芳 编辑:曼曼 2018-05-18 08:41:39
时刻新闻
—分享—

儿童营养改善项目“营养包”发放启动仪式现场。

  红网时刻5月18日讯(通讯员 欧爱琼 李芳) 为扎实推进儿童营养改善项目的顺利实施,改善儿童营养和健康状况,提升出生人口素质,5月16日上午,张家界永定区官黎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举行了儿童营养改善项目——“营养包”发放启动仪式,部分6-24月龄贫困儿童及其家长共120余人参加。

  儿童营养改善项目是国家针对贫困家庭儿童量身打造的一项重大公共卫生项目。“营养包”是由营养专家们精心研究的一种婴幼儿辅助食品的营养补充品,能给6-24月龄儿童补充生长发育必需的多种营养素,能够有效解决儿童缺铁性贫血、营养不良、生长发育迟缓等症状。

  活动现场,官黎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护人员耐心为每位贫困家庭的儿童开展体检,从儿童保健、疾病防治、疫苗接种等各方面提供个性化的健康咨询指导,为每位贫困儿童的家长详细讲解“营养包”的成分和作用,还对营养包的食用方法、保存和注意事项、营养包的发放流程、发放地点、领取营养包具备的条件作了详细的讲解和安排。

  活动当天,为60名儿童进行了免费体检、免费血红蛋白检测,发放儿童营养包60份,发放相关宣传资料300余份。此次活动受到了辖区居民的好评。

来源:红网

作者:欧爱琼 李芳

编辑:曼曼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8/05/18/41667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