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跨省就医直接结算量快速增长

来源:健康报 编辑:曼曼 2018-05-18 08:47:38
时刻新闻
—分享—

   5月16日,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发布信息指出,全国跨省异地就医住院医疗费用直接结算工作稳步推进,备案人数和直接结算量持续快速增长,定点医疗机构覆盖范围进一步扩大。截至2018年4月30日,国家平台实现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40.3万人次,基金支付61.6亿元,基金支付比例为61.1%;国家平台备案人数245万,较上年年底增加40万,2018年以来平均每个工作日增加4923人。

   据人社部统计,在全国所有省级平台、所有统筹地区均已实现与国家异地就医结算系统对接的基础上,跨省异地就医定点医疗机构数量继续增加,达到9280家,比上年年底增加781家。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覆盖范围继续扩大,二级及以下定点医疗机构6890家,比上年年底增加700家。

   人社部指出,导致直接结算失败的问题目前主要有两个:一是参保人员跨省异地就医前未备案;二是参保人员办理入院登记时未使用全国统一标准的社会保障卡。为更加方便快捷地享受直接结算服务,保证直接结算顺利完成,参保人员应熟悉跨省直接结算流程要求,即“先备案,选定点,持卡就医”。(首席记者叶龙杰)

来源:健康报

编辑:曼曼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