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药创新研发平台成立,重点研发骨伤科中药新药

来源:红网 作者:赵高文 胡薏冰 熊禹杰 编辑:曼曼 2018-05-18 15:52:47
时刻新闻
—分享—

国药创新研发平台签约仪式在湖南省中医药研究院举行。

  红网时刻5月18日讯(通讯员 赵高文 胡薏冰 熊禹杰)随着《中医药法》的颁布实施,中医药大健康产业迎来了新的发展机遇。为抓住发展机遇,湖南省中医药研究院与佛山市陈渭良中医药有限公司决定共同搭建“国药创新研发平台”,建立长期战略合作伙伴关系。5月18日,国药创新研发平台签约仪式在湖南省中医药研究院举行。

  据介绍,国药创新平台由佛山市陈渭良中医药有限公司提供资金支持,湖南省中医药研究院提供人员、技术和场地支持。平台将致力于中医药大健康产品的开发,重点研发以骨伤科为主的中药新药,研究并不限于骨伤科之外的各类创新中药、保健食品、药食同源食品、医院制剂等健康产品。

  湖南省中医药研究院中药研究所胡薏冰教授介绍,平台任务是针对拟开发的中药复方处方进行药学筛选,并对筛选出产品进行专家咨询,保证项目的创新性、独特性。同时开展新产品的实验室研究等临床前研究工作,并负责对甲方的产品升级提供必要的技术支持和解决方案。

  “平台的建设将充分利用湖湘之地丰富的中药材资源,带动当地药材种植经济的发展。同时平台能充分发挥研究院佛山市与陈渭良中医药有限公司在中医药领域的优势,强强联手,不断提升和完善中医药产业价值链。”湖南中医药大学、湖南省中医药研究院党委书记秦裕辉介绍,湖南省中医药研究院在中医药科研、特色诊疗、新药研发等领域处于国内领先地位,研究并转让的古汉养生精、驴胶补血颗粒、妇科千金片、四磨汤现已成为知名企业的拳头产品。陈渭良教授是全国首批“中医骨伤名师”,从事骨伤临床、科研及教学工作60多年,其陈氏正骨手法远近闻名。“通过这次达成的产学研深层次合作模式,能够不断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全力助推国药大健康产业蓬勃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赵高文 胡薏冰 熊禹杰

编辑:曼曼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8/05/18/41664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