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州:“我承诺我服务”江永县家庭医生签约助健康

来源:红网 作者:李钟胜 编辑:曼曼 2018-05-18 15:59:50
时刻新闻
—分享—

潇浦镇卫生院的家庭医生们在现场开展家庭医生签约服务。

  红网时刻5月18日讯(通讯员 李钟胜)为进一步推进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的开展,提高家庭医生在群众中的影响力和认知度,创新群众健康服务模式,5月18日,值第八个世界家庭医生日之际,永州市江永县卫生计生委组织开展“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宣传月”活动。

  今年宣传月主题为“家庭医生:我承诺,我服务”。活动向过往群众宣传讲解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和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的组织形式、服务内容及服务获取的渠道,让过往群众了解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和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的好处。潇浦镇卫生院的家庭医生们在现场开展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并利用巡回诊疗车为签约的居民开展健康咨询、体检、知识科普等服务。

  活动现场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2000余份,各类卫生计生宣传物品1000余件,接受群众健康咨询400余人,发放避孕药具300余份。

  目前,江永县户籍人口269029人,已签约92017人,签约覆盖率为34.2%。建档立卡贫困户和慢病管理等特殊人群签约率达100%,重点人群签约覆盖率达到60%以上。服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强化了群众对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的认识和自我健康保护意识;提高了政策知晓率,增强了服务获得感,促进了群众积极参与基本公共卫生、主动接受服务。使群众明白通过家庭医生签约后,就有了一个自己的家庭医生、一个自己的“健康保姆”,使自己看病更实惠、更方便,享受更多医改红利。

来源:红网

作者:李钟胜

编辑:曼曼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8/05/18/41664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