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大叔患上怪病 狂吐“墨汁”求医困难

来源:红网 作者:胡自勤 邓文娟 编辑:曼曼 2018-05-18 16:01:56
时刻新闻
—分享—

图为做完微创介入手术后的张叔叔。

  红网时刻5月18日讯(通讯员 胡自勤 邓文娟)今年68岁家住邵阳市大祥区的张叔叔,年轻时对自己的身体状况十分自信。去年11月,张叔叔感觉浑身没力气,体重也下降了近10斤,家人劝他去医院检查,张叔叔觉得快过年了,等年后再说。今年元宵节后,张叔叔病情逐渐加重,不断打嗝,右上腹部胀痛难忍,好几次甚至呕吐出大量黑色液体。

  今年在亲戚的推荐下,张叔叔来到邵阳珂信肿瘤医院,尝试了三次血管介入治疗后的张叔叔明显好转。最近食欲增加,走路、爬楼梯也浑身是劲,脸上也露出了久违的笑容。

  子女送其当地医院就诊时,发现张叔叔的肝门、胆管内长有肿瘤,并伴发肠梗阻,医生告诉他:肿瘤位置长在了非常特殊的部位,肝门区结构复杂,手术无法完整切除整个肿瘤,放疗不敏感,疗效不会太理想。于是张叔叔一家为了更好地疗效,曾四处求医。

  邵阳珂信肿瘤医院专家唐爱军解释:肝癌从第一个癌细胞在肝脏内形成发展到患者有自觉症状,大约需要两年的时间。在此期间,患者可无任何症状或体征,仅有少数患者可出现食欲减退、上腹闷胀、腹痛、乏力、食欲不振等症状,但在一般情况下,这些症状很难被人们所重视。唐爱军提醒:定期检查身体是对自己的一种重视,发现身体有异常情况就需要及时到医院检查就诊,早诊断、早治疗,以防错过最佳治疗时间导致病情加重,后悔莫及。

来源:红网

作者:胡自勤 邓文娟

编辑:曼曼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8/05/18/41664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