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引进护理专业无偿献血志愿者 谋求新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李捷 编辑:曼曼 2018-05-21 09:47:23
时刻新闻
—分享—

无偿献血志愿者培训及开放日活动现场。

  红网时刻5月21日讯(通讯员 李捷)5月19日,张家界市中心血站联合吉首大学张家界学院护理系开展无偿献血志愿者培训及开放日活动,通过引进护理专业学生作为无偿献血志愿者队伍的新血液,在充分发挥护理专业优势的同时,促进无偿献血志愿者队伍全面发展。

  来自吉首大学张家界学院的50多位护生齐聚一堂,血站工作人员通过讲解血液生理知识、法律法规、志愿服务内容,普及无偿献血常识,并为大家释疑解惑。随后护生们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参观陈列室了解血站发展历程,亲眼见证了血液制备、检测、质量控制、储存、发放等流程,零距离接触了血站工作,分享了无偿献血为患者解除病痛、拯救生命的喜悦。最后大家一行来到市城区献血屋参与无偿献血志愿者实践活动,正在见习的护生李瑾分享到:“我在课堂上学习了血液的基本知识,并且进行实践,互相检验别人的血型,但学的还都是皮毛。通过这次机会,让我更加清晰地认识血液,也提高了我们知识水平。”另一位葛爱芝同学说到“对于我们护理专业的学生来说,成为一名无偿献血志愿者不仅可以提高我们对相关知识的学习兴趣,对我们以后的就业也拓宽了渠道。在奉献中实践,特别有意义!”

  据血站工作人员介绍,通过开展此类活动让护理专业的准护士们亲历血站,了解了献血知识和过程之后,能够化为无偿献血宣传大使,为更多的爱心人士带来更专业的志愿服务。

来源:红网

作者:李捷

编辑:曼曼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8/05/21/41663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