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进一步深化流动人口区域协作机制

来源:红网 作者:孟春霞 编辑:曼曼 2018-05-21 09:53:20
时刻新闻
—分享—

区域协作交流座谈会现场。

  红网时刻5月21日讯(通讯员 孟春霞)近日,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一行赴张家界桑植县开展流动人口区域协作交流。桑植县卫生计生局相关人员参加了协作交流活动。

  期间,双方召开了区域协作交流座谈会,并签订了深圳市宝安区与桑植县《流动人口计划生育服务管理区域协作协议书》。在协作交流座谈会上,桑植县卫生计生局向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计生管理办公室一行介绍了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基本情况,对桑植县开展流动人口专项活动、全国流动人口卫生计生动态监测调查和双向服务管理、等工作进行了介绍。双方交换了桑植县流入深圳市宝安区流动人口全员人口情况,就如何加强流动人口信息采集完善信息交换机制,如何促进双方交流互动,建立长效的协作机制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双方一致认为,两地一直在持续开展流动人口区域协作,合作以来,互动频繁,配合紧密,成效显著,真正起到了服务群众、服务基层的目的,这种良好的协作关系一定要继续巩固发展。在今后的工作中,双方将重点在提高两地流动人口数据匹配率、落实基本公共卫生计生均等服务等方面进行重点协作,共同提升两地的流动人口卫生计生服务管理工作水平。

  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计生管理办公室一行还走访慰问了外出深圳市务工的流动人口家庭,详细询问在外工作情况和身体健康状况,以及目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让流动人员的身心融入到"人在他乡留,同家一样亲"的氛围中,同时,还为她们送去了米、面、油等生活用品。活动结束后,深圳市宝安区一行还参观了贺龙纪念馆,并为贺龙元帅敬献花圈。

来源:红网

作者:孟春霞

编辑:曼曼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8/05/21/41663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