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8年湖南省科普讲解大赛,湖南省肿瘤医院精彩纷呈

来源:红网 作者:曹慧 邹艳辉 编辑:易征洋 2018-05-21 10:43:3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5月21日讯(通讯员 曹慧 邹艳辉)湖南省科普讲解大赛是湖南展示科普魅力、推动科学普及的重要平台,本次大赛作为2018年湖南科技活动周的主要活动之一,由湖南省科技活动周组委会主办,省科技活动周组委会办公室、省地质博物馆承办。

  2018年5月11日,湖南省科普讲解大赛总决赛在省地质博物馆多功能报告厅举行,来自全省科普基地、学校、企业等单位的27名优秀科普讲解员参加比赛。湖南省肿瘤医院超声诊断中心王志远副主任医师代表湖南省肿瘤医院参加了此次比赛,并在比赛中有精彩的表现。

  “ 乌漆墨黑的房间里,一人端坐,从早到黑,头昏眼花,不见天日?超声图像云山雾罩,江河翻滚,不知所以? 黑压压的就诊人群,永远的超声排队?”,这可能是大家心里眼里超声中心的印象。“是,也不完全是。请您跟着我,对超声来一个深入的了解吧!”王志远用通俗易懂、妙趣横生的语言,为大家呈现一场科普盛宴。

  最后湖南省博物馆副馆长、副研究员刘小豹作了精彩的点评,他指出,此次科普讲解大赛选手水平跟往届比有了长足的进步,此外一个优秀的科普讲解员在把握好“讲什么、跟谁讲、怎么讲”这三个方面的同时,还应当适当的培养思维能力和语言组织能力,这样才能更上一个台阶。

  此次大赛以“科技创新 强国富民”为主题,通过这次大赛进一步激发和调动广大科普工作者学知识、练技能的热情,提高了公众科学素养,厚植科普土壤,在全社会营造传播科学思想、弘扬科学精神、倡导科学方法、普及科学知识的良好氛围。

来源:红网

作者:曹慧 邹艳辉

编辑:易征洋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8/05/21/41662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