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型化合物或可抑制宫颈癌

来源:健康报网 作者:华义 编辑:曼曼 2018-05-21 10:46:00
时刻新闻
—分享—

  日本研究人员近日报告说,他们发明了一种可抑制宫颈癌的化合物,在动物实验中已经确认药效,接下来计划在本年度内开展临床试验。

  人乳头瘤病毒是引发宫颈癌的主要原因。日本京都大学等机构研究人员近日在美国学术刊物《临床癌症研究》上发表的论文说,他们发明了一种名为FIT—039的化合物,在利用宫颈癌患者上皮细胞进行的实验中,这种化合物能够抑制病毒增殖。

  研究小组又进行了动物实验,将人宫颈癌细胞移植到实验鼠身上,再给实验鼠喂食这种化合物,发现它也能抑制实验鼠体内癌细胞增殖。3周后,与对照组相比,被喂食药物的实验鼠癌细胞增殖率降低了30%,且未出现副作用。

  研究人员认为,这种化合物或许能够成为预防宫颈癌的新选择,今后他们还将确认其对生殖功能的影响等,计划在2018年度内对早期宫颈癌患者进行临床试验。(记者华义)

来源:健康报网

作者:华义

编辑:曼曼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