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家卫健委和省卫计委及援外医疗队携手走进桂东县

来源:红网 作者:杨婧 陈慧丹 黄桂山 编辑:曼曼 2018-05-21 12:00:58
时刻新闻
—分享—

义诊活动现场。

  红网时刻5月21日讯(通讯员 杨婧 陈慧丹 黄桂山)5月18日-20日,国家卫健委国际交流中心、湖南省卫计委国际交流中心及中国(湖南)第16批援津巴布韦及20批援塞拉利昂医疗队联学联建党支部团队深入革命老区桂东县,开展“重温红军长征路•援外专家走基层”主题党日活动。

  此次活动为桂东人民带来了丰厚的大礼,国家卫健委国际交流与合作中心向桂东县人民医院捐赠了价值30万元的药品,省卫生计生委向桂东县卫生计生局捐赠健康扶贫专项资金30万元。专家组成援外医疗队为桂东人民开展了义诊活动,并进行了教学查房、病例讨论活动,还为桂东县医护人员送上了题为《甲状腺结节的处理》等相关知识的精彩讲座。

  期间,国家卫健委国际交流中心纪委书记周简、湖南省卫生计生委副主任彭振国一行实地走访调研指导了桂东县人民医院、县中医医院、寨前镇中心卫生院和沤江镇青竹村卫生室,每到一处,调研组都查看了“一站式”结算窗口和健康扶贫病房,详细了解健康扶贫工作开展情况。

  据相关工作人员介绍,援非医疗队下个月即将奔赴非洲两个国家开展为期一年的援外救治工作,这次来到革命老区桂东,通过参观学习“三大纪律八项注意”军规颁布地等一系列红色教育活动,援非医疗队队员表示,在遥远的他国他们会时刻牢记自己是一名光荣的中国共产党党员,他们将会立足本职工作,充分发挥自己的特长,贡献自己的力量,展现中国医务工作人员的风采。

来源:红网

作者:杨婧 陈慧丹 黄桂山

编辑:曼曼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8/05/21/41661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