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开展“5.19世界家庭医生日”宣传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苏莉雅 张书乐 编辑:曼曼 2018-05-21 17:11:52
时刻新闻
—分享—

家庭医生服务团队为市民义诊。

市民现场签订家庭医生协议书。

  红网时刻5月18日讯(通讯员 张书乐)今天是第8个“世界家庭医生日”。为提高市民签约积极性,营造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的良好氛围,株洲市卫计委组织开展家庭医生日集中宣传活动。

  此次宣传活动得到了城区共21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5家综合医院的积极响应。工作人员现场为市民宣传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的意义、政策和内容,发放相关宣传资料。同时,还有家庭医生团队为市民进行义诊和咨询。

  “身体出现了一些小毛病,我先打电话咨询我的家庭医生,他会根据我的详细情况指导我如何应对。”去年在石峰区签订了家庭医生协议书的李奶奶告诉记者,自从签订了家庭医生,家里人的健康又多了一层保障,随时都能咨询健康问题。

  当前,我国面临着人口老龄化、城镇化和慢性病高发等诸多挑战,市民看病通常是在大医院就医,而医院难以满足市民对长期、连续性的健康照顾需求。家庭医生以人为中心,面向家庭和社区,为市民提供长期的健康管理和咨询式服务,让市民拥有健康“守门人”。“家庭医生对于市民来说既是朋友也是健康管理者,能够对市民生活中遇到的健康问题进行及时答复,对小病小痛能够得到建议和指导,必要时还能够帮助联系医院,提供绿色通道和转诊服务。”株洲市石峰区响石岭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石锋介绍。

  在5月18日至25日的“世界家庭医生日”活动周期间,株洲各县市区卫计局还将组织集中开展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和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进机关、进社区、进农村、进学校、进家庭”的“五进”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苏莉雅 张书乐

编辑:曼曼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8/05/21/41660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