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四类食物可帮考生减压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彭放 粟青梅 编辑:曼曼 2018-05-22 10:51:53
时刻新闻
—分享—

  彭放 粟青梅

  除了心理调节外,一些食物也能帮助考生缓解压力、减轻疲劳。长沙市中医医院(长沙市第八医院)药学部主管药师、国家二级营养师唐吉为考生推荐四类“减压”食物。

  碱性食物。疲劳时,人体代谢产生的酸性物质聚集,导致思维迟缓,疲劳加重。此时,可多吃些蔬菜、水果、菌藻类、牛奶等碱性食物,保持人体酸碱平衡,有助于缓解压力、减轻疲劳。

  富含镁、钾的食物。镁、钾是人体必需的元素,能帮助放松肌肉,调节心律。考生可以适当多吃香蕉、小米、鳄梨、土豆、杏仁、花生等富含镁、钾的食物。

  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维生素C既能增强记忆力,又有缓解心理压力的作用。常见的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包括番茄、猕猴桃、大枣、柠檬、菠菜、苦瓜等。

  富含B族维生素的食物。B族维生素是人体神经系统不可缺少的物质,有营养神经、调节内分泌、舒缓情绪的作用。奶制品、动物肝脏、谷类、酵母、菌类等都是富含B族维生素的食物。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彭放 粟青梅

编辑:曼曼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