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市开展2018年流动人口动态监测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谭小林 刘宏权 编辑:曼曼 2018-05-23 15:48:34
时刻新闻
—分享—

动态监测调查员正在与调查对象核实问卷。

  红网时刻5月23日讯(通讯员 谭小林 刘宏权)为了积极做好全国流动人口动态监测调查工作,进一步了解全市流动人口生存发展状况和卫生计生服务管理情况,5月22日上午,张家界市卫生计生委党工委委员、副主任向辉标带队开展2018年全市流动人口卫生计生动态监测入户调查工作。

  在动态监测样本点——永定区崇文街道南正社区召开的2018年动态监测入户调查启动会上,市卫生计生委党工委委员、副主任向辉标要求大家进一步提高认识、注重调查质量、确保监测结果,全市2个样本点要圆满完成动态监测工作任务。会后,向辉标副主任随机参加了入户调查。

  本次动态监测主要采用手机APP面对面调查的方式进行,全市共设2个样本点和40户流动人口家庭作为被调查对象,调查的主要内容包括流动人口家庭成员及收入情况、就业情况、健康与公共服务等。各样本点调查员经过选调、培训等已全部熟悉掌握问卷的含义、解析、现场入户调查步骤及调查数据填报流程和调查系统操作方法,在入户调查过程中,调查员通过与流动人口谈心交流、发放《致流动人口的一封信》和赠送礼品的形式,对流动人口家庭进行调查并解释此次监测的目的和意义,并完成一份调查问卷,全程录音,确保调查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与此同时,市、区两级督导员对每份问卷逐一进行审核,发现问题及时通知社区调查员重新核实修改,确保每份调查问卷遵循事实、符合逻辑。经过此次全市2个样本点的动态监测工作,为国家流动人口动态监测提供了高质量的数据,为张家界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提供了重要的参考。

来源:红网

作者:谭小林 刘宏权

编辑:曼曼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8/05/23/41656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