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男性也有产后抑郁?石峰区心理咨询送上门

来源:红网 作者:张书乐 肖伟 编辑:曼曼 2018-05-23 17:08:42
时刻新闻
—分享—

工作人员到新生儿家庭进行上门服务。

  红网时刻5月23日讯(通讯员 张书乐 肖伟)“看到孩子的第一眼,他很开心;带了半个月,我发现他开始莫名的烦躁了。”22日,刚生完孩子40天的唐女士对前来上门做产后访视的医护人员说:“刚刚听说你们和心理咨询师一起来的,他就跑了……”

  唐女士口中的“你们”是来自湖南省株洲市石峰区铜塘湾街道卫计办、计生协以及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6位工作人员。一大早,这些工作人员就按照之前的预约,已经到了2户新生儿家庭进行了上门服务,唐女士这里,是第3户。

  测黄疸、听心肺、称体重、讲解产后的各种注意事项、为妈妈们做心理辅导,6位工作人员各司其职,忙的不亦乐乎。

  “其实男性也会有产后抑郁,比如孩子出生后,自己在家庭里的关注度下降、生活压力上升、对照顾婴儿的各种手忙脚乱,乃至承担了一些过去不做的家务劳动等。只要适当的进行心理疏导,增加其在家庭的存在感,就能缓解。”万里红介绍说:我平时和石峰区卫计部门一道,在产后访视中遇到过多次,不过这样的落跑爸爸还是第一次碰到。

  据介绍,石峰区卫计局、计生协早在2011年,就围绕着辖区内的新生儿家庭,一直在开展名为“新家庭.心服务”的活动,并免费为其送上一份新生儿计生家庭意外保险、一件高品质婴儿被、一套婴幼儿早期教育及生殖健康资料、一份避孕药具和一次婴儿身体健康检查。项目实施以来,石峰区累计服务新生儿家庭10618户。而随着卫生和计划生育工作的融合,服务的内容也从初期的上门送“五件套”,逐步升级为含产妇健康咨询、育儿技巧传授在内的细化服务,同时,还聘请具有专业资质的心理咨询师,针对有产后抑郁征兆的新妈妈、新爸爸进行心理疏导,一系列服务的扩展和细化,得到了辖区内新生儿家庭的高度好评。

来源:红网

作者:张书乐 肖伟

编辑:曼曼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8/05/23/41656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