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州:新田县健康扶贫服务送进村

来源:红网 作者:郑有为 编辑:曼曼 2018-05-24 14:42:4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5月24日讯(通讯员 郑有为)近日,为纪念“5.29”中国计生协会成立38周年暨全国计生协会第20个“会员活动日”的到来。永州市残联、新田县残联、人民医院、协和医院、金陵镇计生协会在金陵镇大源冲村联合开展了“健康扶贫精准帮扶”活动。

  为开展好此次健康扶贫服务活动,大源冲村驻村扶贫工作队、村两委、村计生协会对在家建档立卡贫困户数量、残疾人数量、人员情况、家庭情况等进行了调查摸底,为开展好活动做好了前期铺垫工作。

  活动现场,前来就诊的群众络绎不绝,整个场面火热而有序,村计生协会会员积极的组织义诊对象按秩序的接受服务活动。来自人民医院、协和医院医务人员认真接待每一位前来诊治的建档立卡贫困户、残疾人等,对其进行了五官科、内科等义诊服务,对他们的患病症状进行了详细记录,给予饮食建议,开出了处方。镇计生协会对健康扶贫优惠政策进行了广泛宣传。县人民医院残疾人鉴定小组为残疾人进行办证鉴定。

  活动中,为多名残疾人、建档立卡贫困户、留守儿童、空巢老人及群众提供免费理发服务,成为了本次活动的一大亮点。

  当天,活动共办理残疾人证16本,解答健康咨询问题1000余个,为60余名各类群体人员提供了免费理发服务,为120名建档立卡贫困户人员进行了健康体检和健康指导,发放健康扶贫、中国公民健康素养、农村适龄妇女“两癌”筛查、疾病预防知识宣传折页等宣传资料2000余份。

  活动的开展,让基层百姓感受到了党和政府以及计生协的关怀,让每一位前来就诊的群众享受到了“家门口”优质的医疗服务。很好的让基层百姓,尤其是贫困户享受到了健康义诊带来的实惠,有力助推了脱贫攻坚工作的开展。

来源:红网

作者:郑有为

编辑:曼曼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8/05/24/41654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