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痔疮放任不治 长期出血或影响胎儿生长

来源:红网 作者:秦淮 编辑:曼曼 2018-05-25 09:42:5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525日讯(通讯员 秦淮)近日,一通令人费解的电话打来了长沙东大肛肠医院,来电的曹女士自称自己怀孕近7个月,最近时常出现头昏、气短、疲乏无力、精神不佳等症状,妇产科的医生却叫她到肛肠医院检查,让人摸不着头脑。

曹女士在怀孕初期时感觉自己肛门处时常有下坠的感觉,偶尔上厕所时还有少量便血,因为注意力都放在腹中的孩子身上了,曹女士根本没当回事。直到后来便血的情况越来越多。更让曹女士担心的是,产检时,医生告诉曹女士胎儿有些虚弱,生长有些迟缓。曹女士吓了一跳,自从怀孕以来,自己严格按照医生的叮嘱,饮食方面从不敢轻视,怎么还是出了问题呢?曹女士想起自己便血的情况,经过详细了解,产检的医生告诉曹女士这是因为痔疮出血造成的,建议其去专业的肛肠医院检查治疗,以免继续影响孩子生长。

担心胎儿的曹女士来到了长沙东大肛肠医院就诊。接诊的女性肛肠专家张淑红检查后,确诊为Ⅱ期痔疮,因为没有得到治疗、长期便血的缘故,才导致胎儿发育不良。因为曹女士正在孕期,只能用药物保守治疗,另外还要注意清淡饮食、适量运动等。

对此,张主任还表示:痔疮不但影响孕妇自身的健康,也影响胎儿的正常发育。为了保证胎儿生长,孕妇比常人更需要充足的营养。痔疮经常反复出血,日积月累,可导致贫血,这不但影响孕妇自身的健康,也影响胎儿的正常发育,易造成发育迟缓,低体重,甚至引起早产或死亡。所以,在备孕期应及时治疗痔疮,不应拖延。

来源:红网

作者:秦淮

编辑:曼曼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8/05/25/41653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