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湘肛肠泰斗——谢力子

来源:红网 作者:秦淮 编辑:周曼 实习生 易锐华 2019-01-25 14:51:57
时刻新闻
—分享—

1548399009.jpg

从事医学临床研究等工作五十余年,作为临床主研人员之一参与了新药“痔宁片”的研究开发,首创了复杂性肛瘘的分段开窗瘘道切除+切扩挂线+置管冲洗引流术,作为研究生导师先后培养出中医外科肛肠专业硕士研究生数名,正式发表任副主编及编委的著作多部,负责研究的“一种防治痔术后并发症的药物及制备工艺”获得国家发明专利,多次获省级科研成果、省中医药科技进步奖等。

湖南省中西医结合学会大肠肛门病专业委员会会长、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大肠肛门病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药品审评专家、湖南省肛肠病防治中心副主任、湖湘肛肠泰斗……

他就是长沙东大肛肠医院特聘专家——谢力子教授。

多年从医,谢力子无论在医疗、教学、科研工作中均为中医药事业作出了贡献。任中医外科硕士研究生导师,先后培养出中医外科肛肠专业硕士研究生9名;正式发表任副主编及编委的著作5部,撰写发表的专业学术论文20余篇;负责研究的“一种防治痔术后并发症的药物及制备工艺”2000年获得国家发明专利;作为临床主研人员之一参与了三类新药“痔宁片”有研究开发;获省级科研成果四项;省科技进步奖一项;省中医药科技进步三项等。

“凡大医治病,必当安神定志,无欲无求,先发大慈恻隐之心。”已逾古稀之年的谢力子,并不贪图安逸享受,毅然坚持出诊看病,为解除百姓疾苦、救护苍生发挥余热。他说,有生之年,救人疾苦,奋斗不止。简朴的话语,彰显出这位当之无愧的湖湘肛肠泰斗的仁心大爱。

谢力子从医50余载,医术精湛,医德高尚,在医疗、教学、科研工作中均为中医药肛肠事业做出了突出贡献。对痔疮、肛瘘、脱肛、肛裂、肠炎等常见和复杂肛肠疾病具有丰富的临床经验,特别是能灵活运用中西医结合疗法及中医传统疗法诊疗肛肠科各种常见及疑难疾病,医术精湛,为人和善,是“医德双馨”的最佳模范,深受医家和患者好评。

50余年的从医经验,让谢力子积累了丰富的临床经验和深厚的手术功底,首创了复杂性肛瘘的分段开窗瘘道切除+切扩挂线+置管冲洗引流术,将传统的“挂线”与现代的“微创”结合,极大地保护了肛门直肠的组织结构、功能和外形。其已实施手术数万余例,为无数深受肛肠疾病困扰的患者解除了病痛。

“医术精湛”、“平易近人”、“对待病人像对待家人一样亲切”这样朴实的话语频频出现在患者对谢力子的评价中。在谢力子看来,“对病人负责,也是对自己负责,对病人好,也是对自己好”,这种朴素的从医之道是他坚持不懈练就高超技艺的最初动力,也是他和患者之间以诚相待、相处融洽的秘诀。

来源:红网

作者:秦淮

编辑:周曼 实习生 易锐华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8/05/25/41651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