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惊呆!长沙男子抽出“牛奶血”

来源:红网 作者:晓萌 编辑:周曼 实习生 易锐华 2018-05-25 17:09:37
时刻新闻
—分享—

图为抽出来的“牛奶血”。

  红网时刻5月25日讯(通讯员 晓萌)日前,长沙45岁的虢先生在长沙南湖医院检查时,抽出一管白色的“牛奶血”。看到异于常人的血液,虢先生沮丧极了。原来,这已经是虢先生今年第二次抽出这样的“牛奶血”了。

  今年年初虢先生感到腹部隐痛,并且越来越严重,遂来到长沙南湖医院检查。在进行血液检查时,发现虢先生抽出来的血液非常浓稠,流动性较正常人差很多,并且血液静置一会后,上端会出现一层白色的“乳糜血”。而经过一系列检查,发现虢先生甘油三酯超标正常值近40倍。同时被诊断有高血脂、高胆固醇、慢性胰腺炎等症。

  内科专家苏伟平医生介绍,之所以出现这种乳糜状物质,是血液里含有太多高脂物质,血脂浓度很高。简单来说「乳糜血」就是「泛着浮油的血」或称为「脂血」,血浆呈乳白色或混浊状,乳糜血多见于高血脂的人群。同时,这类人还得特别注意是否有血脂肪异常的病症,如有高血脂症。此外,出现“乳糜血”状的人,还容易导致心脑血管疾病,高血压、动脉硬化、冠心病等疾病,发现要及时治疗。

来源:红网

作者:晓萌

编辑:周曼 实习生 易锐华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8/05/25/41651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