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人民医院“中塞妇儿保健创新项目”医疗队出征

来源:红网 作者:李萍 周蓉荣 编辑:曼曼 2018-05-28 16:29:38
时刻新闻
—分享—

“中塞妇儿保健创新项目”正式开始实施

  红网时刻5月28日讯(通讯员 李萍 周蓉荣)5月28日,由中国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主办、湖南省卫生计生委和湖南省人民医院承办的“中塞妇儿保健创新项目”正式开始实施。

  省人民医院“中塞妇儿保健创新项目”先遣队员已于5月12日抵到中塞友好医院,陆续开展了临床带教、课题演讲、操作演示和疑难病例会诊等医疗活动,并深入当地就6月7日在中塞友好医院举办的“中塞妇儿保健学术论坛暨新生儿护理新进展培训班”进行了宣传发动。

  省人民医院副院长李泉清介绍,“塞拉利昂是湖南省对口援助的非洲国家,湖南省已经有19批援塞的医疗队为提高塞拉利昂人民的健康水平、推动中塞卫生合作,构建中非命运共同体做出了贡献。去年塞拉利昂的弗里敦市遭遇因强降雨引发的洪水和泥石流时,我院的医疗队也奔赴在了义诊的第一现场,为灾民提供医疗救治并发放洪灾后急需的肠道、皮肤类药品。”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报告称,西非和中非每16名婴儿中就有一个会在一个月内死亡,大多是由于早产、并发症,或感染引起。针对这一现状,该项目计划为塞拉利昂培养一批专业技术人员,包括接收2名妇产科医师、2名儿科医生到湖南省人民医院进行培训;在塞拉利昂举办“中塞妇儿保健学术论坛”,为塞方妇女、儿童免费义诊和普查100例;协助中塞医院建立妇儿保健门诊,协助建立规范性的技术指导和工作流程等等。同时,将为塞拉利昂捐赠一批设备、耗材、药品。

  “‘中塞妇儿保健创新项目’致力于深入探索中非卫生合作模式,加强非洲卫生体系建设,提高妇女儿童健康。”李泉清副院长表示,“医疗没有国界,治病救人是身为医者最质朴的心愿。”

来源:红网

作者:李萍 周蓉荣

编辑:曼曼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8/05/28/41647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