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肿瘤医院通讯员培训班再掀“头脑风暴”

来源:红网 作者:彭璐 编辑:曼曼 2018-05-28 17:42:04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省肿瘤医院通讯员培训班现场。

  红网时刻5月28日讯(通讯员 彭璐)为全面加强新闻队伍建设,提高新闻宣传水平,为打造医院的良好品牌,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共同开创医院新闻报道工作的新局面,2018年5月25日,由湖南省肿瘤医院宣传办主办的通讯员培训班在医院办公楼六楼学术会议厅开班,湖南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宣传处处长唐玉萍、医院院长刘湘国出席了开班仪式,会议由宣传办主任王磊主持,来自全院临床医技和行政科室的近一百四十名通讯员、护士长以及支部书记参加了培训班。

  刘湘国在仪式上指出,宣传人员就像医院的耳鼻喉舌,倾听大家心声,及时下情上达,帮忙解决实际问题,同时也将医院的大事、好事、新鲜事告知于人,让更多人最大程度地参与到与自己息息相关的事情中来。紧接着,对通讯员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有高度的政治敏感性;二是宣传时应把握好时机、力度,力争获得最好的宣传效果;三是要通讯员要有主人翁精神,主动为肿医代言,擦亮肿医这块金字招牌,做好各自科室的品牌建设、人文建设,弘扬主旋律。

  首先,培训班特别邀请了湖南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宣传处处长、新闻发言人唐玉萍主讲《文艺视角中的医学人文》,她结合自己多年的工作和写作经验,针对宣传的实际,以全新独到的视角、条分缕析的讲解教给大家应对技巧、解决问题的办法,同时告诉我们要在医学与人文科学的“纠缠”中找到一条新路,,一个个鲜活的案例,让在场通讯员耳目一新。

  紧接着,由新华社湖南分社教科卫部主任、新华社记者帅才为大家讲授《提高通讯员新闻素养讲好医院的故事》。帅才用通俗易懂、诙谐幽默的语言从新闻的要素入手,就如何写好医院新闻消息,具体写作中的技巧,做了深入浅出、精彩生动的讲解,指导性、实用性都很强。

  最后,长沙晚报摄影部主任、长沙市摄影家协会副主席罗杰科为大家带来一堂生动的《摄影的决定性氛围》,他以新闻报道摄影的特点为切入点,以自己拍摄的生动的新闻图片作为题材,结合自己多年来的拍摄经验和大家一起分享摄影的技巧和乐趣。

  近年来,湖南省肿瘤医院非常重视医院宣传工作的进展,而要做好这项工作,关键要靠队伍、靠人才。未来几年,既是医院发展的“黄金时期”,也是十三五规划的“攻坚期”,同时也是医院从事新闻宣传工作人员大有可为之时。活动主办方希望,每一位通讯员都能够乐于学习,勤于思考,善于笔耕,为开创医院改革发展的新局面加油鼓劲,为实现医院又好又快发展再立新功。

来源:红网

作者:彭璐

编辑:曼曼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8/05/28/41647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