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药物临床试验质量管理规范培训班在岳阳市中医院举行

来源:红网 作者:李卓明 编辑:曼曼 2018-05-29 10:53:5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5月29日讯(通讯员 李卓明)近日,由中华中医药学会主办的药物临床试验质量管理规范(GCP)培训班在岳阳市中医院举办。岳阳市中医院280多名医师参加此次培训,并顺利通过考试,取得培训证书。

  培训班上,特邀中国中医科学院西苑医院訾明杰等国内药物临床试验方面的顶尖专家、知名教授授课,对药物临床试验相关法规、试验设计、管理制度、病房建设等方面进行了全面培训,并面对面的交流答疑。

  岳阳市中医院院长向明波在培训班上表示,国家药物临床试验机构是体现三甲医院医疗水平、科研能力和品牌影响力的重要标志,既符合国家卫生健康事业的发展,也是满足群众健康需求的现实要求。这次培训为了医院更好地理解执行国家对药物临床试验的规范要求,适应新的挑战,促进药物临床试验技术、药物临床试验管理质量和伦理审查水平的提高,带动临床准确、安全、合理用药具有重要推动作用。

  市中医院是全市仅有的两家药物临床试验基地之一,自2017年9月成立岳阳市中医医院药物临床试验(GCP)机构管理委员会以来,狠抓基地质量建设,积极完善各项管理制度,制定标准操作规程,组织培训及审查接收药物临床试验项目。先后派出38名相关科室主任和业务骨干外出进修学习,接洽Ⅳ期临床试验、中药保护品种、处方药转非处方药物等项目16个,有力促进了临床用药水平的提升。

来源:红网

作者:李卓明

编辑:曼曼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8/05/29/41646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