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睡前爱喝奶不刷牙 六岁男童一口烂牙

来源:红网 作者:唐亮 编辑:周曼 实习生 易锐华 2018-05-29 11:33:2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5月29日讯(通讯员 唐亮)昨日,长沙好牙依口腔孙玉平院长接诊了一个六岁的小患者新新。检查时发现,满口黑乎乎的牙齿,有几颗已经只剩下牙根,剩下的也都参差不齐,一颗好牙都没有了。新新的妈妈说:“最近,孩子每天都泪汪汪地喊牙疼,平时吃糖也不多,怎么会这么严重?”

  原来,新新特别爱喝奶,不但白天喝,每天晚上都要喝完奶才睡觉。父母工作忙,他一直由外公外婆照顾,老人没有给他刷牙的习惯。孙玉平介绍,孩子的乳牙钙化程度低,更容易受细菌侵蚀而蛀坏。比如新新,虽然没直接吃糖,但奶中也是含糖的,更重要的是他不刷牙,口腔就会滋生细菌,特别是乳酸杆菌,能令糖和其他食物残渣发酵,产生乳酸,破坏牙齿结构,成为蛀牙。严重的龋齿,还会引起孩子营养不良影响发育。即便孩子以后换牙,情况也未必真正改善。

  孙玉平建议,睡前最好什么东西也不要吃,不要喝。因为刷完牙20分钟后就有获得性膜(唾液蛋白或糖蛋白吸附至牙面,形成一层无结构无细胞的薄膜),为细菌提供了生存环境。如果一定要吃东西,建议尽量少吃,吃完认真漱口和刷牙。

来源:红网

作者:唐亮

编辑:周曼 实习生 易锐华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8/05/29/41646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