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女子网吧摔倒后家中产子,超淡定自剪脐带

来源:红网 作者:易征洋 武科 文娅龄 编辑:易征洋 2018-05-30 14:55:5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5月30日讯(记者 易征洋 通讯员 武科 文娅龄)5月29日中午,一辆120救护车冲进湖南省妇幼保健院急诊科前坪。一位年轻的女孩怀抱一个新生儿,步履艰难走进急诊科前,虚弱地说,“医生,快,我在家里生了宝宝,好久了,脐带还留在里面没出来!”

  湖南省妇幼保健院急诊科当班医生冯力元马上接诊了产妇,产妇躺在检查床上,医生检查发现,一截脐带露在阴道口,胎盘未排出,一直在出血。医护人员赶紧对母子二人展开救治,因为产时未及时处理,吸入了过多羊水,男婴的呼吸非常急促,生命体征一度很不稳定,在妇幼保健院医护人员紧急抢救后,孩子的情况逐渐好转。产妇及宝宝被送到产房进一步处置。

  据家属介绍,今年21岁的小丽(化名)怀孕约9个月,昨天晚上在网吧摔了一跤以后肚子隐隐作痛,自己也没在意,今晨6点钟,感觉腹痛明显,没想到半个小时以后便产下了一名男婴。由于父母离异,小丽很早就一个人生活,此时家中无人,小丽只好找到一把旧剪刀,亲手剪断了脐带,因为害怕一直未处理新生儿,没有丝毫保暖措施,胎盘也未排出来。等到家属赶来已是几个小时之后了,家属见状立即拨打120急救电话,将小丽母子二人送往湖南省妇幼保健院急诊科。

  湖南省妇幼保健院急诊科主任刘溯提醒各位孕妈妈,如果生产时未能及时赶到医院在家中急产,应及时拨打120急救电话,请专业人员处理,尽早送往医院处置。没有及时消毒处理,极易造成产褥感染,长时间胎盘滞留容易引起产后大出血等情况,而未经过消毒的剪刀直接断脐也会增加母婴感染破伤风的风险。

来源:红网

作者:易征洋 武科 文娅龄

编辑:易征洋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8/05/30/41643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