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阳:临湘市聚焦关怀服务 送上特别关爱

来源:红网 作者:李海露 严素 编辑:曼曼 2018-05-31 09:23:20
时刻新闻
—分享—

“5.29会员活动日•特别关爱在行动”活动现场。

  红网时刻5月31日讯(通讯员 李海露 严素)为纪念中国计生协成立38周年和计生协会第20个“会员活动日”。近日,岳阳临湘市计生协在羊楼司镇双创园在建工地临进搭建的彩棚内,陆续聚集来了近400名工地流入农民工和当地群众,他们中有的在做心电图、B超、量血压,有的在接受医生义诊,有的在领取药品,有的在咨询政策……现场气氛热烈,一派忙碌有序的景象,这是临湘市计生协“5.29会员活动日•特别关爱在行动”活动的一个缩影。

  这次活动是由湘市市计生协会联手市人大工委、妇联、团委举办的,围绕关怀服务,重点为流动人口、计生特殊家庭、农村“三留”人口、贫困母亲和育龄妇女等送医送药、进行走访慰问和提供政策咨询等。8名专家及羊楼司镇12名医务人员来到工地,过体检、义诊、政策宣传、免费发放药品等为老百姓提供服务。活动当天上午,共为120人进行了健康体检,义诊260人次,免费领取药品300多人,接受计生法律法规咨询100余人次,发放计生奖扶、公卫服务、计生保险等宣传资料3000多份。同时,还集中慰问了羊楼司镇13户失独及伤残计生困难对象,发放慰问金1300元。

  “特别关爱在行动”活动,关注了流动人口,让他们享受到了均等公共卫生服务;关怀了计生特殊家庭,让他们享受到了党和政府的温暖;关爱了计生群众,让他们家门口享受了健康和政策服务。活动的开展也为“5.29会员活动日”增添了一抹亮丽色彩。

  接下来,湘市市计生协将对全市225个计生特殊家庭和183名手术并发症对象,逐户上门,进行走访慰问和精神慰藉。

来源:红网

作者:李海露 严素

编辑:曼曼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8/05/31/41642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