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符合要求的矮小患儿可获一年免费治疗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江晓 编辑:曼曼 2018-05-31 09:57:18
时刻新闻
—分享—

“关爱矮小,青春童行”大型公益系列活动湖南参与医院名单

  5月28日起,中国医师协会青春期健康与医学专业委员会举行“关爱矮小,青春童行”大型公益系列活动,包括湖南11所医院在内的全国100余所医院都将参与此次活动,有需要的家庭现在仍可拨打电话18711061155咨询报名。

  湖南省人民医院小儿内分泌科徐璇教授介绍,目前临床上一般用百分位数来判断身材矮小,即儿童身高低于同年龄、同性别、同地区、同种族正常儿童身高标准三个百分位,就可诊断为矮小症。在现实生活中,如果孩子身高长期低于同龄人半个头、一直坐在班级第一排、3岁到青春发育期前每年长高不到5厘米等,都可怀疑生长发育迟缓。

  “值得家长关注的是,性早熟是影响孩子身高的主要原因之一。”湖南省妇幼保健院儿童保健科杨葵副主任医师表示,一般来说,如果女孩子在8岁前乳房发育、10岁前出现月经初潮,男孩子9岁前睾丸开始发育,就可以判定为性早熟,需要到医院去做检查对症治疗。孩子早发育一年,身高至少损失7厘米。家长发现孩子有早发育迹象,应尽早送医,为孩子赢得更多的生长时间。

  专家提醒,除了营养、运动和睡眠多因素齐发力外,最关键的应是及时检测骨龄,密切关注孩子的剩余长高时间。剩余长高时间由骨龄决定,骨龄偏大一岁,剩余长高时间缩短一年。

  在此次公益活动中成功预约报名并就诊的儿童,每所医院前20名(共220名)可免挂号费,身高低于标准三个百分位的前20名(共220名)患者可享受免费骨龄评估(建议提前拍好骨龄片),前3名(共33名)符合要求的患儿可以免费治疗一年。

  (江晓)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江晓

编辑:曼曼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