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年轻小伙便血查出大肠癌 压力大应酬多致使肠癌年轻化

来源:红网 作者:秦淮 编辑:周曼 实习生 易锐华 2018-05-31 10:12:4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5月31日讯(通讯员 秦淮)28岁的小王是长沙一家公司的销售人员,巨大的工作压力让他的日常生活没有规律,为了释放压力,小王经常在下班后约上好友去路边的大排档大吃一顿。今年年初,小王跟朋友吃完夜宵,回家后便开始拉肚子,起先以为是吃坏了肚子没在意,谁知过了2个月,他发现大便里有血,于是买了点治痔疮的药。5月中旬,情况越来越严重,他这才赶紧来到医院治疗。经过检查,被确诊为大肠癌,需要进行手术。

  对此,长沙东大肛肠医院特聘专家谢力子教授介绍,由于现在的年轻人饮食习惯不健康,再加上压力大生活不规律,近年来,不断有30岁以下的年轻人患大肠癌,但长期腹痛、大便出血常被误认为是情绪紧张、痔疮等所致,因为漏诊,年轻的肠癌患者往往错过了最佳治疗时期。

  对于日常生活中出现的便血,谢教授为广大患者提供了自我检测的方法:大肠癌引起的便血与痔疮出血最为相似,便血呈鲜红色,成滴状附于大便表面,晚期伴有肛门直肠下坠和全身消瘦、大便次数增加、便秘与腹泻交替出现等症状。

来源:红网

作者:秦淮

编辑:周曼 实习生 易锐华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8/05/31/41641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