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永定区开展第31个“世界无烟日”宣传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欧爱琼 覃锐 编辑:曼曼 2018-05-31 14:14:05
时刻新闻
—分享—

展宣传服务活动现场。

  红网时刻5月31日讯(通讯员 欧爱琼 覃锐)5月31日是第31个“世界无烟日”,今年的宣传主题是“烟草和心脏病”。当天上午,张家界永定区卫计局组织疾控中心、区计生协会联合官黎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组织医务人员来到张家界市中心汽车站开展宣传服务活动。永定区基层医疗机构也分别举行宣传服务活动,为全区控烟营造了良好的氛围。

  活动现场,设置了宣传服务咨询台和电子显示屏,摆放了宣传展板和彩旗,悬挂了宣传横幅,让大家了解烟草的危害,远离烟草,选择健康的生活方式;为过往的500余名旅客和市民免费测量血压、面对面宣传控烟知识,并发放控烟和防治高血压、糖尿病等慢病防治相关宣传资料2000余份。

  我国每年心脑血管疾病引起的死亡占总死亡人数的40%以上,而吸烟和二手烟是导致心脑血管疾病的主要因素,吸烟量越大、吸烟年限越长,冠心病和中风的发病及死亡风险越高。此次宣传服务活动,让人们进一步了解了吸烟和二手烟的危害,增强了人们控烟意识和健康生活的意识。

来源:红网

作者:欧爱琼 覃锐

编辑:曼曼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8/05/31/41640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