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非援不可】“中塞妇儿保健创新项目”医疗队看望医疗队

来源:红网 作者:周蓉荣 编辑:曼曼 2018-05-31 14:26:1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5月31日讯(通讯员 周蓉荣)5月30日是中国第19批援塞医疗队来到塞国一周年的日子。“中塞妇儿保健创新项目”医疗队队长、湖南省人民医院副院长李泉清与队员们一起赶赴中塞友好医院,捐赠药品并看望已经驻守了一年的援塞医疗队。中塞友好医院院长卡鲁、主要科室负责人与援塞医疗队一起出席了捐赠仪式。

  中国第19批援塞医疗队队长、湖南省人民医院国际医学诊疗中心副主任梁力晖介绍了这一年来的工作情况,中塞友好医院设有床位100张,目前开设了内科、外科、妇产科、儿科、眼科、传染病科、急诊科、中医科、疼痛科、医学康复科、放射科、超声科、检验科、手术室等科室。通过一年的努力,取得了六个方面的成绩:第19批援塞医疗队负责人参与周例会,首次参与医院管理;改变了医院对患者的管理方式,从松散管理变成了医患点对点管理,即医生首诊负责制,接诊的医生负责到患者出院;对医院员工进行了规范化培训,例如,上班、午休、下班时间都做出了明确的规定等等;首次开展了每周定期定时的业务培训。第五,实施了护理一对一带教;抢救了很多重症患者,获得了当地民众对医院医疗技术的肯定,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此外,我们还争取到了世界银行的帮助,着手在医院打一口井,这样可以有效解决医疗用水的问题。”梁力晖强调,“我们的理念是一定要变输血为造血。”

  卡鲁院长非常感谢第19批援塞医疗队为塞拉利昂做出的贡献,去年,首都弗里敦市遭遇因强降雨引发的洪水和泥石流时,医疗队奔赴在了义诊的第一现场,为灾民发放洪灾后急需的肠道、皮肤类药品,充分体现了中国的大国担当精神。

  省人民医院副院长李泉清表示,这些充满友谊的举动是“不畏艰苦、甘于奉献、救死扶伤、大爱无疆”的真实写照。这些举动是缔结中塞双方永恒友谊的里程碑。希望中塞两国的友谊能像医院门口这条中国援建的公路一样,越走越宽,越走越长。

来源:红网

作者:周蓉荣

编辑:曼曼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8/05/31/41640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