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郴州市“5·31世界无烟日”宣传如火如荼

来源:红网 作者:黄桂山 邓飞英 编辑:曼曼 2018-05-31 16:34:26
时刻新闻
—分享—

医务人员为前来现场的群众发放控烟核心信息宣传折页。

活动现场。

  红网时刻5月31日讯(通讯员 黄桂山 邓飞英)今年5月31日是第31个世界无烟日。郴州市围绕“烟草和心脏病”的活动主题,采取集中宣传、现场义诊、分发资料等方式,广泛宣传烟草危害心脏知识,提高公众对吸烟危害心脏的认识,倡导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营造远离烟草、健康生活的良好氛围。

  在郴州市中心城区,市卫生计生委、市爱卫办组织市疾控中心、第一人民医院、第二人民医院、精神病医院、中医医院、妇幼保健院、中心血站及北湖区、苏仙区卫生计生局共16家医疗卫生机构及志愿者队伍,在北湖公园举行大型宣传义诊服务活动。活动现场设置大型公益宣传广告牌,悬挂宣传主题横幅,摆放“烟草伤害心脏”宣传展板。医务人员为前来现场的群众发放控烟核心信息宣传折页,烟草伤害心脏、无烟家庭宣传海报,全民健康生活方式指导手册等宣传资料,面对面开展咨询义诊服务,提供测血压和血糖、健康咨询指导等服务,先后发放宣传资料8000余份,接待群众咨询3600余人次。

  在组织市广播电视台、郴州日报、今日郴州等主流媒体对宣传活动进行集中宣传报道的同时,市卫生计生委采取“传统媒体+新媒体+吸烟的危害”宣传模式,由市广播电视台制作并播放公共场所禁止吸烟公益宣传广告,《郴州日报》《今日郴州》新媒体密集刊发《烟草伤害心脑血管》等健康知识专稿。各县市围绕“烟草和心脏病”的活动主题,组织宣传队伍走进广场、社区、圩场、学校、企业等地,面对面、互动式宣传普及“吸烟的危害”知识,让更多民众了解烟草的危害,提高对控烟工作的认识,主动参与到控烟中来,共同拒绝烟草危害,共创健康无烟环境。

来源:红网

作者:黄桂山 邓飞英

编辑:曼曼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8/05/31/41639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