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开展新生儿复苏项目重点支持地区培训

来源:红网 作者:廖鸣慧 谭晶晶 黄广文 编辑:易征洋 2018-05-31 17:35:4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5月31日讯(通讯员 廖鸣慧 谭晶晶 黄广文)根据国家第三周期新生儿复苏项目工作要求,今年湖南省将新生儿死亡率较高的湘西州、张家界市及怀化市列为了第三周期项目重点支持地区。为打造重点地区高质量的师资队伍,切实提高助产机构相关专业人员新生儿复苏技能,有效提高新生儿窒息现场复苏成功率。5月24日至25日,由湖南省卫生计生委妇幼处主办,湖南省妇幼保健院承办的重点支持地区市、县级师资强化培训班暨市级师资增补认证在湘西州吉首市拉开帷幕,来自湘西州、张家界及怀化三个市市州的110余名产科、儿科医生、助产士参加了此次培训。

  湖南省卫生计生委妇幼处调研员彭中华、湘西州卫生计生委副主任张金桥出席会议,开幕式由湖南省妇幼保健院儿童保健科黄广文主任主持。

  培训班上,国家级新生儿复苏师资吴虹主任,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新生儿科胡劲涛副主任,湖南省妇幼保健院儿童保健科产科肖俏主任、产房刘志辉护士长,张家界市人民医院儿科田昌军主任,怀化市妇幼保健院新生儿科滕岚副主任、徐琦副主任,怀化市第五人民医院妇产科金云霞主任,湘西州医院儿科陈艺华副主任就国际新生儿复苏教程更新及中国实施意见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

  随后,7名专家分六个操作组对新生儿复苏操作流程及每个步骤中的操作要点手把手地进行操作指导,并抽取学员进行案例模拟,让每个学员都能亲自动手参与复苏技能操作。学员们普遍认为此次学习内容实用、新颖,针对性强,提高了大家独立实施新生儿复苏抢救的技能,收获颇多。

  25号上午,专家们对3个市州推荐的的24名县级师资代表进行了市级师资认证考试。

来源:红网

作者:廖鸣慧 谭晶晶 黄广文

编辑:易征洋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8/05/31/41639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