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郴州:小记者们走进血站探寻血液“奥秘”

来源:红网 作者:刘念 李孟玲 黄桂山 编辑:曼曼 2018-06-01 10:35:37
时刻新闻
—分享—

工作人员进行耐心讲解。

  红网时刻6月1日讯(通讯员 刘念 李孟玲 黄桂山)近日,郴州市中心血站开放日活动迎来了一拨活泼可爱的“小客人”,他们是身着红马甲的郴州日报小记者们。

  当天上午,带着一颗好奇心的小记者们早早来到市中心血站,整齐列队后,在血站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参观了机采科、检验科、成分科、发血科各个业务科室,近距离观摩了血液的采集、检测、制备、储存、发放的过程。通过工作人员的耐心讲解,不仅了解了无偿献血的科学知识,还亲眼目睹了血液制备的工作日常,先进的仪器设备带给小记者们连连惊喜,无偿献血爱心人士“光荣榜”上的优秀事迹让小记者兲深受感动和由衷敬佩,不少小记者立下目标,以后也要向他们一样参加无偿献血,帮助他人。

  参观结束后,小记者们还在热闹地讨论着当天的见闻与感受。随行家长表示,这次到市中心血站参观,对小学生来说是一次非常有意义的体验活动,在扩充知识的同时让孩子们真切感受了奉献精神、关爱精神,有利于他们从小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念,促进身心健康成长。

来源:红网

作者:刘念 李孟玲 黄桂山

编辑:曼曼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8/06/01/41638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