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专家:牙齿缺失后最好在3个月内种牙

来源:红网 作者:唐亮 编辑:周曼 实习生 易锐华 2018-06-01 10:56:5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6月1日讯(通讯员 唐亮)牙齿对每个人来说都十分重要,但牙齿缺了正确的做法是什么?有没有省时省钱的修复方法呢?

  65岁的李伯,2年前缺失了两颗大牙,他认为年纪大掉牙是正常现象,再说也不影响吃饭,就一直拖延着。时间一长,牙齿脱落大半,家常菜嚼不烂,只能以吞咽为主,导致李伯常常胃痛、消化不良,吃的药比饭还多,花了钱不说,还把身体拖垮了。近日,李伯来到长沙好牙依口腔医院,检查后得知,李伯大牙未及时修复,大大降低了他的咀嚼能力,加重了前牙负担,导致其他牙齿的脱落。经过拍片检查,最后李伯最终选择了种植牙。“如果当初种牙,也不至于多花冤枉钱,肠胃还不好。”李伯说。

  如果长时间缺牙,牙槽骨将严重流失,患者最终需要植骨才能种牙。至于省时省钱的修复方式,即刻种植更适合。长沙好牙依口腔医院罗超院长表示,一般来说,牙齿缺失后最好在3个月内种牙,此时牙槽骨条件较好,进行种植修复有利于骨结合。如果患者身体条件好的话,可采用即刻种植的方法进行修复,省时省钱。牙齿缺失久了,牙槽骨萎缩吸收,后期种植手术难度加大,多花了冤枉钱不说还受罪。

来源:红网

作者:唐亮

编辑:周曼 实习生 易锐华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8/06/01/41638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