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女子为减肥不进主食 大便干结以致脱肛

来源:红网 作者:秦淮 编辑:周曼 实习生 易锐华 2018-06-01 11:09:2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6月1日讯(通讯员 秦淮)现在很多女性一味追求”以瘦为美”,常常用节食加腹泻的方式来减肥,肉是减下去了,麻烦却来了。

  近日,长沙东大肛肠医院就接诊了一位脱肛伴随肛裂的女性患者,交流后发现,这位女患者今年24岁,体重110斤,近段时间为减肥每天只吃一顿饭,还不吃主食,还说自己是“喝水都胖的体质”,水都不敢多喝。几个月下来,大便变少、变干、排便费力,每次都得在厕所坐半个多小时,结果引起肠息肉脱出肛门外,还经常出现排便时疼痛、出血的症状。

  长沙东大肛肠医院专家杨思娥指出,节食减肥由于减少了主食摄入量,使大肠缺水,容易便秘,这就加大了痔疮的风险;还有人在便秘后使用腹泻药进行治疗,或直接用腹泻药来减肥,使得胃肠功能紊乱,还会使直肠血管充血扩张,经常拉肚子会造成肛门压力增加,容易导致肛肠疾病。

  炎夏体内很容易缺水,特别是大肠,一旦“缺水”,就会排便不畅,大便就容易硬结。对于此类病人的治疗应以调节饮食、改变生活方式为主。每日三餐,主食副食都要有,多吃蔬菜以及富含蛋白质的食物。保持身材要以运动为主,而不是以饥饿为主。

来源:红网

作者:秦淮

编辑:周曼 实习生 易锐华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8/06/01/41638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